內容來自YAHOO新聞

洪:黨可以不要我 但我絕不放棄黨 基隆市卡債更生

國民黨今天(17日)下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提名資格。洪秀柱在致詞時表示,臨全會若廢止她的提名,在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具高度爭議,她無法認同,但只能接受。她並強調,「孤臣可棄,但絕不折節」,黨可以不要她,但她絕不會放棄黨。

國民黨17日下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換柱」,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一開始便發表15分鐘的談話。她表示,國民黨在去年底地方選舉敗選後,黨內幾乎喪失為2016大選奮戰的勇氣,黨內天王再三婉拒參選,為避免外界譏笑泱泱大黨竟無一人應戰,她責無旁貸的投入初選,希望藉此喚醒大家共赴黨難、力挽狂瀾,她也成為國民黨創黨以來第一位經由民主初選機制所產生的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指出,國民黨目前的兩岸論述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她完全了解這個主張為兩岸交流做出卓越的歷史貢獻,但是它只維持兩岸關係脆弱的穩定,做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她希望再進一步為兩岸創造和平,因此提出在5個前提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和平是人民的共識,和平協定當然符合主流民意,這不是投降、更不是賣台,如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不敢堅持這點,才是違反黨章、背離民意。

洪秀柱說,台灣已陷入被邊緣化的處境,在反服貿抗爭活動後更陷入動彈不得的困境,但大家卻沈溺於政治惡鬥、爭權奪利的無窮內耗中,當政治人物都以贏得選舉做為從政的最高原則,以保持權力做為唯一目的時,還有誰會思考國家的前途?她指出,國民黨在是非價值、國家道路上的模糊、姑息、妥協與放棄,讓國民黨在面對挑戰時,已沒有勇氣再說真話,沒有信心再捍衛原則與價值。

洪秀柱表示,若臨全會廢止她的提名資格,在合理性、正當性及程序合法性上有高度爭議,她雖不認同,但身為黨員只能被迫接受。她並強調,黨可以不要她,但她絕不會放棄黨,她永遠是國民黨黨員,國民黨必須成為讓支持者驕傲的選項、穩定兩岸和平的力量,也必須去制衡民粹的氛圍。她說:『(原音)我重申,臨全會如果廢止我的提名,在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是有高度爭議的,秀柱無法認同,但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此心可鑑,真情不變,「孤臣可棄,但絕不折節」,黨可以不要我,秀柱不會放棄黨。』

洪秀柱指出,一個政黨可以失去一次選舉,但絕不能失去靈魂,她呼籲所有同志不要為她著想,要為國民黨未來的發展著想。她強調,國民黨今天的決議,不只黨員在看,全台灣人民在看,所有關心華人民主進程者也都在看,她真的不希望變成「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

洪秀柱發表談話後,即離開會場,進入休息室,等待臨全會「換柱」的討論結果。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洪-黨可以不要我-但我絕不放棄黨公教人員優惠貸款青埔房屋汽車貸款-0710005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